衣的藝術客戶見證:一舉手,一投足,一頷首,一挑眉,鮮豔的團體服裝,豐富的肢體語言,訴說心中澎湃的情感,這是原住民舞蹈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,無須裝模作樣,不需細細品味,如此直接而有力的詮釋,征服許多觀光客的心。致力於原住民文化傳承與推廣,原住民族文藝綜合餐廳藝術總監阿琺思.希給宥說,身為原住民的一份子,又專修現代舞,將原住民文化薪火相傳,她責無旁貸。團體制服訂做,T恤,Polo衫,團體服訂做


班服,團體服,制服

愛跳舞的阿琺思.希給宥年紀輕輕就離開故鄉花蓮,來到台南科技大學學習舞蹈,為了延續原住民文化,她放棄安逸的有氧舞蹈教學工作,創立了「撒舞部岸」舞團,編出一支又一支叫好又叫座的原住民舞蹈,啼聲初試就在全國原住民運動會傳統舞蹈比賽得到第四名佳績,更被台南市文化局列為立案的原住民舞蹈表演團體,各大活動都能看到她們的身影。團體制服訂做,T恤,Polo衫,團體服訂做

制服,班服,團體服訂做  

然而,一支打游擊的部隊終究不能夠隻手打下一片天地,2014年她更加入原住民族文藝餐廳的創業團隊,企望能夠創造一個結合原住民各種文化,包括藝術、飲食、舞蹈等多元元素的復合式餐廳,讓更多來到台南這塊土地上的人,瞭解到台灣千年原住民文化的風采。

制服,班服,團體服訂做

然而,台灣島上原住民各族皆有其獨特的文化與藝術內涵,為了更精確的傳承與推廣,阿琺思.希給宥以田野調查的方式,走徧台灣大大小小鄉鎮,了解歷相關的文化典故及蒐集耆老口述歷史。為了讓舞團的表演更為吸睛,她找上衣的藝術,負責製作團體服。

制服,班服,團體服訂做

阿琺思.希給宥說,衣的藝術最令她感動的就是相當尊重原住民文化,衣的藝術的設計師在聽到她的想法後,不僅僅是將代表原住民文化的圖騰畫在電腦上,更做了許多功課研究原住民文化,也因此,不管大大小小的活動,只要需要製作團服,她一定找上衣的藝術。此外,在質料方面,衣的藝術也比其他團體制服製作公司更為講究,具有特殊紀念意義的團服,穿過、洗過,並不會像一般團體制服很快就鬆垮、掉色,許多老團員到現在都還在穿,每次看到都覺得意義非凡。

團體服,班服,團體服訂做

一件衣服能夠承載一次活動的美好記憶,一支舞蹈也可以展現出一個文化的生猛活力。在原住民文化的推廣上,阿琺思.希給宥雖然不算走得風平浪靜,但她知道,她並不是一個人,只要有心,到處都有貴人來相助,如同衣的藝術,又或者是現在的原住民族文藝餐廳,都讓文化多了一點向下紮根的動力。若有空到台南走走,千萬別忘記到她表演的餐廳坐坐,你或許也能成為原住民文化傳承推廣的一個貴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tshi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